•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省实校长全汉炎当选广东中小学校长联合会掌门人
  • 省实校长全汉炎当选广东中小学校长联合会掌门人

    时间:2019-07-10 19:01:02  来源:  作者:

    将带领校长们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两个问题

    7月7日,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下简称“联合会”)举行换届会议。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广州中学首任校长吴颖民卸任联合会首任会长,由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全汉炎接棒,担任联合会第二任会长,他表示,将带领校长们回答好基础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两个问题。

    换届会议上,首任会长吴颖民做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吴颖民特别提到,羊城晚报教育发展研究院是联合会的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联手打造了不少在教育界有影响力的活动。比如岭南中小学校长论坛、未来学校国际论坛、2017羊城外国语学校沙龙等。

    在换届会议现场,全汉炎从吴颖民手中接过沉甸甸的聘书,成为联合会的第二任会长。作为新任“掌门人”,全汉炎将把“联合会”带向何方?他表示计划因时明势,做好三件事:

    ——汇思想,做好教育思想交流的连通器。“要立足广东基础教育,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扎根中国大地,放眼全球视野,贯通政治、经济、文化等各行业,形成引领新时代的广东教育经验。”

    ——汇资源,做好教育转型升级的转换器。“基础教育正迎来由应试,到素质,再到素养的深层改革。联合会要汇集各行资源,引领教育转型,回答好基础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两个问题。”

    ——汇声音,做好广东基础教育的扬声器。“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粤派’教育走在前列,责无旁贷。我们要梳理‘粤派’经验,形成‘粤派’风格,让广东基础教育的智慧普惠更多地区。” 记者蒋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