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光大桥将启用综合治超模式
  • 新光大桥将启用综合治超模式

    时间:2019-07-10 18:56:58  来源:  作者:

        作为广州区域交通主干通道,目前新光大桥的日均车流量达到了15万辆次。而随着车流量的不断加大,重型货运车辆特别是55吨以上的违法货车通行新光大桥,不仅严重降低了路段通行效率,还给大桥及人民群众出行带来重大安全隐患。3月中旬,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针对通行新光大桥及相关路段货车超限超载超重等违法情况,联合属地交通执法、公安交警以及大桥业主单位开展了新光大桥治超“星光行动”。

        “星光行动”开始至今,已开展11次夜间集中联合治超行动,累计查处车货总重55吨以上违法货车84辆;其中车货总重超过100吨的“百吨王”货车11辆,最重货车达到132.6吨。除了路警联合强化路面打击之外,市区两级交通执法部门对在新光大桥路面执法中查处的违法货车现场取证,核查装载地,积极开展源头治理,对相关货运源头单位立案处罚32宗。

        此外,新光大桥开展科技治超,实施非现场执法。治超非现场执法开展以后,目前广州市高速公路货运车辆月均超限率为0.32%,与去年同期的1%相比,同比降低68%。与此同时,国省道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建设工作也在稳步推进,18个编制监测点中,增城和花都已开展执法工作,其中,增城区检测点在4月底开出了广州市国省道非现场执法首张罚单,截至目前国省道治超非现场执法共开出罚单140余宗。

        而正在施工的新光大桥不停车检测系统改造工程完工后,新光大桥也将启用“不停车式非现场执法+路面精准打击”的综合治超模式,对该路段所有货车开展24小时不间断全覆盖式的检测工作,并重点对车货总重55吨以上严重违法货车开展执法。

        据广州交投集团消息,新光大桥超限不停车检测系统改造工程施工时间为2019年7月6日至2019年8月10日,施工期间可能对周边居民的出行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请广大车主按现场指示标志通行,或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尽量绕行。(吴健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