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惠州警方侦破一宗非法控制计算机案
  • 惠州警方侦破一宗非法控制计算机案

    时间:2019-07-10 18:54:35  来源:  作者:

    新华网深圳7月10日电(吴梦帆)近日,惠州警方侦破一起通过在游戏登录器嵌入劫持驱动程序从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新型犯罪,共抓获涉案人员7名,现场查处服务器2台,查扣电脑10台,手机10台,苹果上网本2部和其它相关物品一批。

    据当地警方通报,今年以来,惠州市公安局根据广东省公安厅部署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要求,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惠州警方组织开展了此次特大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案件的收网行动。

    2019年3月,多名事主报称其电脑疑似被非法控制,无法访问特定网站。经惠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调查,事主电脑均安装了某游戏的登录器,该登录器运行后会在宿主电脑后台静默释放恶意劫持驱动程序,从而实现精准控制宿主电脑不能访问特定网站。

    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