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银河补习班》广州首映
  • 《银河补习班》广州首映

    时间:2019-07-10 18:54:00  来源:  作者:

    昨日,电影《银河补习班》在广州举行首映礼。影片放映结束,导演邓超、俞白眉惊喜亮相现场,与广州观众展开热烈交流。面对广州观众积极又颇具质量的提问,两位导演几次直呼“太超纲”:“没想到广州的观众这么专业,问题都很好。”

    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银河补习班》将镜头聚焦到家庭教育。片中,邓超饰演的父亲马皓文坚持用自己独特的教育方法教育差生儿子,父子二人跨越漫长时光,守护爱与亲情。邓超表示,出演这部电影是自己最放松的状态,几乎没有做任何塑形,包括化妆、胡子都是“放养”状态,为的就是塑造出一位普通的、接地气的父亲形象。

    俞白眉则表示,之所以拍摄这部电影,是希望将自己的生活体验与观众分享,表达对当下家庭教育问题的思考。他坦言,自己并不完全赞同“严师出高徒”的教育理念,如果对孩子一味只有严厉,最终反而适得其反:“因为工作,我和邓超接触过各行各业里最出色的人,我们发现他们当中没有一个人是不自信的。自信是多么重要的事。但我们在教育过程中,很多家长有意无意打击孩子的信心。如果家长片面地理解只要足够严厉,孩子就会成功,这个观点太荒谬。好的教育理念应该是给孩子爱和信任,如果你不相信孩子,他们难以成功。这种成功不是指世俗定义的名利,而是人格健全,具备独立的思考能力。”

    《银河补习班》是邓超联手俞白眉执导的第三部电影。该片自点映以来好评如潮,不少观众认为,影片内容足够接地气,也容易引起共鸣,甚至直言:“这次超哥真的走心了。”

    在谈到联手俞白眉制作的前两部作品时,邓超以《银河补习班》中的一句台词予以回应:“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桥,修好这座桥,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前两部导演的作品是这座桥的两个桥墩,我希望把我们的这座桥修好。”(全媒体记者 黄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