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公交车上有伞卖 烈日大雨都不怕
  • 公交车上有伞卖 烈日大雨都不怕

    时间:2019-07-10 18:53:32  来源:  作者:

    装有自助售卖机的“广府风韵”主题公交车

    公交车内的自助售卖机

    近日,装有自助售卖机的“广府风韵”主题公交车于106路上线营运,与广大市民乘客正式见面。记者在车内看到,司机座位后方的位置放有一台自助售卖机,内设置18个储存格,格内配备雨伞、雨衣、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和绵软纸巾等一系列便民物品。乘客只需根据终端屏幕提示点击所选物品,扫码支付即可提取物品。

    “广州的雨说下就下。有时候我上车前还是烈日当空,到准备下车的时候却是风雨大作,没有带伞只能‘冒雨前行’。现在也不怕了,我可以直接在车内买雨伞。”乘客王女士开心地说。

    值得注意的是,这台自助售卖机还实现羊城通自动充值服务功能,乘客只需将充值卡放置在指定位置,从弹出充值金额中选择并扫码支付即可。有了这一新的充值渠道,乘客再也不用担心坐车时才发现卡内没钱的窘境。

    “自助机售卖的东西是由我们采购并直接管理的。”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便捷自助售卖机从6月底开始安装在公交车上,目前它正在106路、107双层巴士、113路、观光2双层巴士试运营,还有一些线路正在预装自助售卖机。

    此外,记者了解到,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管理的B3线的少量车辆也装有自助售卖机,不过目前处于测试阶段中。(全媒体记者张露 通讯员吴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