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融资+市场+制度 多方助力拓宽中小企业国际化之路
  • 融资+市场+制度 多方助力拓宽中小企业国际化之路

    时间:2019-07-01 20:20:43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6月28日电(记者孟盈如)随着中国对外开放格局不断深化,中国的中小企业也在融资、市场以及制度等多方便利之下,借力走出去,开过国际合作新路径。

    随着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推动发展,中小企业也在积极寻求全球合作,努力开创国际合作新路径。在26日闭幕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上,丹麦、柬埔寨、泰国、埃及、土耳其、阿塞拜疆、孟加拉国等来自39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的2960家企业参展参会,合同意向总金额322亿元。

    目前,相关部门以及金融机构等也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助力中小企业走国际化之路。

    据悉, 2018年广东完善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和再担保体系,帮助7600多家中小微企业获得贷款437亿元。

    以中国银行针对“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标配“成长贷”系列产品为例,面对面应企业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广东顺德某新材料公司总经理颇为感慨:“作为一家销售额上亿元的改性塑料研发生产企业,没有资产抵押难融资,有订单不敢接。中国银行的创新服务,使得公司得到2000万元的融资。公司可以大胆接单,也促进了研发创新。”

    在制度上,广东也在努力探索创新,不断为中小企业做好服务。在“一带一路”专项行动上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洽谈现场,广州海关首次在中博会现场提供市场采购贸易服务,澳利特电器在几秒钟内完成报关,成为第一笔中博会现场成交并报关放行的市场采购贸易。

    据统计,2018年,广东在鼓励高新技术企业、改善民生、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减免税费达2297亿元。“2018年,广东中小企业继续保持刻薄良好的发展势头,贡献了全省50%以上的地方生产总值和税收、60%以上的投资、70%以上的创新成果、80%以上的新增就业岗位和95%以上的市场主体。活力十足。”广东省工信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