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只需100元 广州市民可设个人慈善基金
  • 只需100元 广州市民可设个人慈善基金

    时间:2019-06-16 19:27:14  来源:  作者:

        在公益慈善领域,存在不少体量高达千万元的慈善基金,汇集大量的社会资源投入公益慈善。而在广州,有一群街坊仅花100元便开通了自己的冠名慈善基金,开启了慈善之路。

        广州市民政局表示,设立个人慈善基金并号召亲朋好友一同支持,助力慈善项目开展已逐渐成为广州市民做慈善的新方式。

        广州街坊何笑霞于2014年成立了自己的个人慈善基金,由广州市慈善会进行善款监督管理,迄今为止,该基金已注入善款99429元,支出68600元,共资助了60位贫困学子。孙颖婵在设立慈善基金之前,认真研究资料选择了自己的资助方向:困境儿童、急难救助以及医疗救助。设立基金之后,孙颖婵不定期注入善款,也会对一些机构项目进行定向捐赠。

        据悉,近年来,像何笑霞、孙颖婵等一样咨询设立冠名基金的市民渐渐增多,有些还会带着孩子过来,让孩子用自己的压岁钱申请设立个人冠名慈善基金。

        广州市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只需100元启动资金,每年注入资金不低于500元,便可以在市慈善会基本账户下设立冠名基金,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个人冠名基金的低门槛,使得家长、小孩都可以设立,并逐步影响身边的人也来参与慈善,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

        目前,已在广州市慈善会成功申请设立的个人冠名基金有450个,善款总额近100万元。广州市慈善会负责人表示,设立的基金正在开展各式各样的慈善项目,项目通过慈善行为感染了周围的人,吸引更多的热心人士奉献爱心、参与慈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