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东高院:三年执行到位金额超3000亿元
  • 广东高院:三年执行到位金额超3000亿元

    时间:2019-06-16 19:24:44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广州6月12日电(记者周颖)记者从12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近年来,广东省法院系统加大执行力度,取得良好效果。自2016年至2018年底,全省共办结各类执行案件近180万件,执行到位金额3120亿元。

    据介绍,为使解决“执行难”取得实效,广东高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四项核心指标外,还将失信名单撤销率、实际到位率等共15项指标纳入考核监管范畴。同时,要求对查控的各类财产进行集中管理、监控,已查封进入执行程序超过6个月未处置变现的标的物尽快推进评估、拍卖。

    广东高院副院长胡鹰还通报了相关刚性要求。广东全省法院将全面落实“不动产清场交付”,要求除确有合法原因不能清场的,对被执行人或第三人拒不退场的,应强制清场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违法责任。同时,全面落实善意执行理念,尽最大可能减少对民营企业当事人生产经营的影响。

    据悉,从今年6月开始至11月底,广东法院将集中6个月时间全面开展“南粤执行风暴2019”专项活动,着力清理执行积案,标本兼治解决执行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