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六一”这样过:唱“英雄之歌” 看红色连环画
  • “六一”这样过:唱“英雄之歌” 看红色连环画

    时间:2019-06-04 18:17:23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6月1日电(关锦恒)《那些年 那些人 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展1日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开幕,并将持续展至7月31日。

    《那些年 那些人 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展展出的连环画《通向延安的路》。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那些年 那些人 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展展出的部分连环画。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据了解,展览分为苦难辉煌、革命先驱、少年英雄、红色广州四部分,展出近270本新中国成立后出版的红色经典连环画。为了更立体、真实再现那个年代,多角度讲述红色经典故事,主办方还举办了“英雄之歌”儿童音乐会、“英雄的故事”电影展播等配套活动。

    当天,《闪闪的红星》《抗日英雄王二小》等经典故事中的插曲“映山红”“歌唱王二小”以及“儿童团团歌”等经典歌曲在大元帅府广场响起,让现场观众重回激情年代,追寻儿时记忆。

    展览开幕式上,广东省木偶剧团的演员表演木偶艺术经典剧目长绸舞《人偶情》。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本次展览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广州市海珠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中共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街党工委承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