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沪深上市粤企总市值超10万亿
  • 沪深上市粤企总市值超10万亿

    时间:2019-05-26 09:34:29  来源:  作者:

    南方日报记者从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近年来,我省利用资本市场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显著,全省目前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企业有近60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10万亿元。近5年来,全省新增的上市公司中,有近70%为战略性新兴行业企业。为了助攻高新企业登陆科创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牵头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协调各方形成合力,培育挖掘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推动更多优质科技企业登陆科创板。

    5月17日,广东省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第二期培训班在广东大厦举行。记者在培训会现场看到,几百平方米的会议大厅里,坐满了来自全省各地的109家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代表。“我们希望获得更多的科创板上市信息。”一位专程从梅州赶来的科创板后备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培训班有效地帮助企业更好“吃透”政策。

    根据公开资料,目前上交所共受理110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其中15家企业来自广东。“创业板开设时,广东企业迎来了一波上市高潮,期盼科创板的开设也能让广东企业再次迎来上市高潮。”广东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已申报的15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外,还有广州、东莞、珠海、佛山、江门等市19家企业有申报意向。

    据悉,广东省共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超过4.5万家,科创板上市工作具有独特优势和深厚基础。

    记者从广东省金融局获悉,近年来,我省利用资本市场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显著,全省目前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企业有近60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10万亿元。近5年来,全省新增的上市公司中,有近70%为战略性新兴行业企业,首发募集资金中,有近60%流入战略性新兴行业。(记者/陈颖 黎华联 实习生/田讷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