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戴德梁行:新型产业用地为城市发展赋能
  • 戴德梁行:新型产业用地为城市发展赋能

    时间:2019-05-26 09:33:32  来源:  作者:

        房企进入多元化转型浪潮,产业地产成为众多开发商抢滩的新蓝海。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发力,城市更新进程加快,拿地成本低,且配备写字楼和居住配套的新型产业用地,成为城市更新领域的热题。在这些新环境下,产业地产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新机遇?近日,戴德梁行对此进行解读。

        据介绍,新型产业用地是指为适应传统工业向新技术、协同生产空间、组合生产空间及总部经济、2.5产业等转型升级需要而提出的城市用地分类,即在工业用地(M类)中增加新型产业用地,具体是指融合研发、创意、设计、无污染生产等新型产业功能以及相关配套服务的用地。

        数据显示,2017年至今,城市更新的重心正由旧居住小区改造向旧厂、旧村改造偏移。戴德梁行广州产业地产部助理董事张婷婷表示,城市更新接下来的核心是产业的回归,并正从单纯改善居住环境的第二阶段向第三阶段产城融合的新社区演进。

        相对传统工业用地,新型产业用地容积率在3.0至5.0之间,大幅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同时,新型产业用地允许更丰富的用地类型,且土地在满足特定条件下可分割登记、转让。此外,拿地成本仅为同地段公用地的20%计收。张婷婷认为,新型产业用地的地价成本优势,将提高其在城郊写字楼市场的竞争力。

        产业地产的核心是产业,“以产促城、以城兴产”可持续为城市发展赋能。戴德梁行广州产业地产部董事及主管黄文礼表示,广州在城市底蕴、产业基础、人才积累及政策支持上都有优势,产业地产具有很大的发展潜能。(陈纯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