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 广州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时间:2019-05-21 19:55:38  来源:  作者:

    冰火两重天!谁能想到立夏比冬至还冷的广州,这么快就挂出了高温预警信号,比5月出现反常高温的2018年还要早一天!去年从5月19日开始到6月1日,足足热了14天。比去年幸运的是,今年很快就有冷空气光临,带来3~5℃降温。明后天最高气温就回落到30℃左右。

    5月酷热有“前科”

    周四和周五,广东已经出现了小范围高温天气,广州在周四最高气温也飙升到34℃,接近出现高温天气。

    周五晚上广州中北部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周五20时到周六16时,全市共有218个测站录得了降雨。要是放在10天前,大家可能烦死这些雨水了,又湿又冷,立夏还得穿着长袖。现在可能有不少街坊盼着雨水来消暑,只可惜这几阵雨对缓解酷暑没太大帮助。昨天烈日下穿短袖都嫌热。记者看到,一些小区的游泳池在5月中旬就开放了,而往年通常要到6月才会放水迎客。

    到昨天18时,广州只有黄埔区和增城区没有挂出高温预警。今年高温天气来得早,好消息是第一场高温持续时间不会太久。周末热完,今晚立马有冷空气降温,大家可以让空调稍微放个假。

    5月21日广州最高气温还有望降到30℃以下,人们可以享受到难得的夏日凉意。再往后,气温当然会反弹,由于还有阵雨帮忙,目前从预报看还不会出现35℃的高温天气。(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追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