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文化+科技+旅游”创新产业发展模式 华强方特再次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
  • “文化+科技+旅游”创新产业发展模式 华强方特再次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

    时间:2019-05-21 19:55:22  来源:  作者:

        新华网深圳5月19日电(记者王晓丹)第十一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日前在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上揭晓,华强方特集团再次入选。

    二十余年来,华强方特深入实施“文化+科技+旅游”发展战略,以文化为核心、科技为支撑、旅游为载体,根植中国文化沃土,激发创造创新活力,打造了主题乐园、动漫产品、特种电影等众多独具中国文化魅力的文化精品,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作为从主题乐园创意、研发、建设,到市场运营全产业链运营的企业,方特自2007年成功推出首个方特欢乐世界主题乐园至今,先后创造了“方特经典”“美丽中国”“特色文化”及“动漫”等四大系列、十多个主题乐园品牌,国内建成运营20多个主题乐园。

    为了让传统文化以全新的角度和面貌呈现,方特选取了代表中国精神、文化内涵的“牛郎织女”“梁祝”“孟姜女”等经典故事转化为深度的文化体验,融汇AR全息成像、程控魔砖矩阵技术、虚实结合等现代高新科技,创作了全景式球幕剧场项目《牛郎织女》、全息AR剧场《梁祝》、大型程控矩阵真人舞台表演项目《孟姜女》等互动体验项目,升华演绎东方故事。

    今年4月,方特“东方神画”主题公园获国际主题娱乐协会的“杰出成就奖”,其主题乐园游客量已连续两年位列全球第五。

    据介绍,方特已将自主知识产权的主题乐园成套输出中东,开创中国主题乐园走出去的先河。目前,公司正在与法国、阿联酋等国就主题乐园项目进行洽谈合作,打造更广阔的中国文化传播平台。

    在动漫方面,方特原创动画作品《熊出没》自推出以来,其收视率、点播量均位于国产动漫首位。目前,六部“熊出没”系列动画电影总票房已超26亿,稳居国产动漫合家欢电影榜首。六部动画电影还先后在加拿大、土耳其、韩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院线热映,索尼影业还持续购进所有“熊出没”系列动画电影,发行到整个拉美地区。

    据悉,方特动漫作品发行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入Nickelodeon、Disney、Sony、Netflix等国际主流媒体。2019年4月,方特动漫正式登陆电视平台Discovery以及美国广播电视平台Directv,进一步实现了原创动漫品牌世界范围的有效传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