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你的个税红利有多少?深圳工薪阶层人均减税超1000元
  • 你的个税红利有多少?深圳工薪阶层人均减税超1000元

    时间:2019-05-21 19:55:18  来源:  作者:

        新华网深圳5月19日电(记者印朋)个人所得税新政实施以来,工薪阶层的获得感明显。深圳市近900万自然人人均减税超过1000元。

    这是深圳市税务局17日发布的信息。今年一季度,个税改革惠及898万自然人,减税总额达101.5亿元,人均减税超过1000元,零申报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00多万人。其中,月收入2万元以下的工薪阶层减税获得感最强,减税规模占总体个税减税额的五成以上。

    深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个税改革让个人可支配收入增加,在“稳增长、促消费、调结构”等方面有效发挥了政策激励效应,政策实施效果符合政策出台的初衷和税务部门的预期。

    2019年以来,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出台落地,从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正式执行、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推出,到深化增值税改革正式实施,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为企业减压降负。

    作为减税降费普惠性的一大体现,小微企业也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受益。一季度,新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合计减税13.54亿元,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等新政合计减税6.87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