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深圳法院发布“扫黑除恶”进展:已判处黑恶势力犯罪分子360人
  • 深圳法院发布“扫黑除恶”进展:已判处黑恶势力犯罪分子360人

    时间:2019-05-18 14:46:50  来源:  作者:

    新华社深圳5月15日电(记者陈宇轩)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15日发布消息称,从2018年1月23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以来,深圳两级法院审结涉黑涉恶案件88件,判处黑恶势力犯罪分子360人。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办主任涂俊峰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审结的88件涉黑涉恶案件中,有涉黑9件,涉恶79件,判处没收个人部分财产和罚金共计人民币1423.15万元。这些案件包括王小西等80人涉黑案、“风云会”校园恶势力团伙案、“套路贷”案件、“保护伞”案件等类型。

    一年多以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了虚假诉讼专项治理工作小组,清理排查可能涉及虚假诉讼、套路贷的民事案件。还制定完善了线索登记及移交机制,将发现的线索移交公安机关或纪检监察部门处理,深挖涉黑案件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确保扫黑与打“伞”双管齐下。截至目前,深圳两级法院共受理移交各类举报线索67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