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中消协:青少年初次接触网游呈低龄化
  • 中消协:青少年初次接触网游呈低龄化

    时间:2019-05-18 14:46:26  来源:  作者:

    5月15日,中消协发布《青少年近视现状与网游消费体验报告》显示,从危害视力因素的认知来看,各有超过四成的被访者认为读写姿势不正确、长时间玩网游是主要因素,青少年初次接触电子设备和网络游戏均呈现低龄化趋势。

    中国消费者协会于2018年12月-2019年3月组织开展了青少年近视现状与网游消费体验活动。

    此次调查体验活动调查访问了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共1,760个有效样本,并下载排行靠前的50款手游App产品,模拟体验未成年人身份体验实名注册、防沉迷监护等机制。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小学生触游高峰出现在小学三年级(9岁左右占比32.2%),初中生触游高峰则出现在小学六年级(12岁左右占比21.7%),高中生触游高峰出现在初中一年级(13岁左右占比19.4%)。

    青少年初次接触电子设备和网络游戏均呈现低龄化趋势,超过九成的被调查青少年每周都会将电子设备用于学习、游戏,小学生群体因“学习”“做作业”而“被迫”接触电子设备的比例显著高于初高中学生,值得引起关注。

    《报告》显示,从危害视力因素的认知来看,各有超过四成的被访者认为读写姿势不正确、长时间玩网游是主要因素。(记者 张鑫 王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