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2019年亚洲电影展开幕 广州展映的这些电影不容错过
  • 2019年亚洲电影展开幕 广州展映的这些电影不容错过

    时间:2019-05-18 14:46:09  来源:  作者:

    “文明之光,银幕绽放”。2019年亚洲电影展于5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五个城市举行,展映影片分为亚洲经典、亚洲当代、亚洲动画、亚洲纪录、亚洲剧汇、亚洲乐海六大单元。

    广州站展映主题为“都市节拍”,展映时间为5月17日至5月22日。本次展映选取了多个亚洲国家的影片,涵盖多种类型与题材,这几部影片不容错过!

    《雅马哈鱼档》

    《雅马哈鱼档》是1984年上映的第一部以“个体户”为主角,呈现新广州市井风情和改革开放后个体户生活的电影。电影中讲述了1980年代的几位待业青年,抓住时代机遇,靠着自谋职业实现自我价值的故事。导演张良将故事片的戏剧性融入进了纪录片的拍摄手法,拍出了广州立于改革开放前沿的缤纷与鲜活。

    《重庆森林》

    《重庆森林》是由王家卫执导的都市片,讲述了失恋的警察与神秘女杀手和巡警与快餐店女孩两段爱情故事,呈现出现代都市中人与人之间情感的微妙关系。影片于1994年在香港上映,1995年该片获得了第1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王家卫也凭借此片获评金像奖最佳导演。

    电影《重庆森林》剧照。

    《穿越时空的少女》

    《穿越时空的少女》是一部日本动画片,由细田守执导,讲述了17岁的女高中生真琴偶然间获得穿越时空的能力,随着真琴不断运用这种能力,她的生活开始发生变化。这部影片曾获得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动画电影等奖项。

      《分贝人生》

    《分贝人生》是马来西亚导演陈胜吉的处女作。电影讲述了成长于大城市贫困区的阿强在一场交通意外中失去妹妹,最后与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艰难生活的故事,展现了马来西亚底层人民的生活状态。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中,《分贝人生》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最佳摄影三个奖项。

    电影《分贝人生》剧照。

    《云端之上》

    印度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把《云端之上》称为成长三部曲之一,是《小鞋子》的延续。电影讲述了一对命运多舛的姐弟的故事,现实的沉重与亲情的温暖交相辉映,展现了人性的光芒。

      《美女与猎犬》

    《美女与猎犬》是突尼斯女导演卡瑟·本·哈尼亚的作品,灵感来自2012年一宗年轻女性遭警察强奸的案件。影片讲述了年轻的突尼斯女孩玛利亚姆遭遇侵害却求助无门的故事。全片只有九个镜头,只截取一个夜晚的故事,以小见大,引发人们对社会公平的思考。2017年,该影片受邀参加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

    2019年亚洲电影展广州站展映排期。

    除上述电影外,还有很多电影佳作在广州展映,快收好这份展映排期表,挑选自己感兴趣的电影吧!(陈纯玲)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光明网、人民网、羊城晚报等。(图片源自网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