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佛山南海西樵山下 “影视+旅游”还原经典岭南风
  • 佛山南海西樵山下 “影视+旅游”还原经典岭南风

    时间:2019-05-18 14:46:02  来源:  作者:

    最近,大湾区影视产业的“岭南风”与“国际范”,在佛山南海西樵山下擦出火花。

    5月14日,香港国艺娱乐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艺娱乐”)与美国好莱坞制作公司Proxima Media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合力把位于西樵山的国艺影视城打造为媒体制作及娱乐旅游的环球首选热点。

    经历了近7年的发展,由香港上市公司投资的国艺影视城,已经崛起为广东省内“影视+旅游”的重要基地,积累了大量的影视“IP”与明星效应,在业内被誉为“北横店 南国艺”。数据显示,自2012年正式向剧组开放以来,国艺影视城已接待300多个剧组,包括《叶问:终极一战》等在内的大批香港电影从此走出;同时,国艺影视城2018年接待游客约达100万人次。

    去年吸引百万人次入场

    国艺影视城总经理冼耀广表示,国艺影视城自2012年起正式对剧组开放,至今已接待300多个剧组。这相当于平均每周接待一个剧组。《新喜剧之王》《叶问:终极一战》《张天志》《锋味江湖》《追龙》等影视作品,均于国艺影视城取景拍摄。

    港片是香港重要文化标签,影视产业也是香港文化创意产业中的重要一支。而岭南文化中的武术、醒狮、建筑等诸多元素,正是港产片取材、取景的沃土。“佛山黄飞鸿”系列港产片的热播就是典型案例。

    而国艺影视城的香港街拍摄街区更是“口碑之作”,其场景精细还原了上世纪40—80年代香港街区。刘德华、甄子丹主演的电影《追龙》,就在逼真的九龙寨城布景下展开故事。

    浓浓港味也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迅速成为旅游热点。数据显示,2018年,国艺影视城总入场人数约为100万人次。该公司预计,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加上广深港高铁开通,交通更加便利,旅客人数还将不断上涨。

    全新项目预计2021年开放

    目前,国内旅游演艺龙头宋城集团已落户西樵山片区,其斥巨资并以少见的“重资产运作”方式,打造西樵山岭南千古情主题项目,预计2021年开门迎客。

    国艺娱乐创始人冼国林同样信心满满。他表示,国艺影视城要构筑起佛山影视产业的全链条,成为华南地区著名影视城,并引进好莱坞剧组。他也希望能在国艺影视城里以另外一种方式,保留广东和香港历史代表性的地点,如香港九龙寨城、广州十三行等,处处都是年代气息的流转。“父辈的经历和成长背景,我们没法复制,但有的优良传统一定要记住、保留和传承。”

    南方日报记者 盛正挺 卢浩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