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百余件(套)文物揭秘古庞贝人的生活
  • 百余件(套)文物揭秘古庞贝人的生活

    时间:2019-05-18 14:45:56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5月17日电(王佳 陈颖)“庞贝:永恒的城市”文物特展17日在广州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开幕,来自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的120件(套)展品亮相本次展览。

    据悉,展览分为“地中海上的庞贝:到达与发现”“庞贝的城市景观”“庞贝的日常生活”“社会生活”“景观:维苏威-庞贝重现”“诉说庞贝”等六个部分,通过还原城市景观和建筑中的实物带来沉浸式的参观体验,为观众展现庞贝古城的社会生活全貌。

    展览现场。新华网发(陈颖 摄)

    “公元79年,位于庞贝城北部的维苏威火山喷发将庞贝古城一夜之间凝固成为‘永恒的庞贝’,使它成为了举世闻名的文化景观。”西汉南越王博物馆馆长吴凌云表示,这是庞贝古城文物第一次来到中国,广州作为中国巡展的第五站,也是最后一站。

    本次展览展出的精品文物,从建筑技术、绘画装饰、饮食习惯、社会风俗等多个方面,重现古庞贝人的日常生活,多维度重建庞贝城的昔日繁华。其中还原庞贝的私人住宅,是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庞贝人生活的核心围绕着住宅展开。对于庞贝人生活中最重要的区域——住宅中庭,展览借助光雕投影技术,在墙上重构出缺失的装饰。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副馆长王冠男表示,庞贝有很长的海岸线,是重要的港口城市。同样作为港口城市的广州和庞贝具有参考性和对比性。本次展览展期为5月17日至8月18日,5月18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