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广东推出文化“大餐”
  • 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广东推出文化“大餐”

    时间:2019-05-18 14:45:45  来源:  作者:

    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广东省主会场活动今日在珠海正式启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博物馆日期间,全省将推出400余个展览和200多个主题活动,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为观众呈上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17日晚,珠海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了两场专题讲座,邀请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研究馆员孙键主讲“帆过浪有痕——南海Ⅰ号考古发掘”,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曹劲主讲“文化遗产视野下的南粤古驿道重大发现”。

    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我省举行文化遗产游径骑行、文物鉴赏和公益性文物咨询鉴定、各地博物馆文创展示和互动、非遗展演等特色活动。

    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博物馆事业和文化旅游交流,主会场还特别策划推出4个主题展览,分别为“粤港澳文博事业发展成果图片展”“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广东段)图片展”“予展新蕴——博物馆展览与文物里的文创产品”“走进乌拉圭——乌拉圭艺术作品展”。

    各地市也将围绕博物馆日主题开展多种专题活动、展览与讲座。有展示我省改革开放成果的特展,如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的“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有反映我省海上丝绸之路和海洋贸易历史的专题展,如广东省博物馆的“大海道——‘南海Ι号’沉船与南宋贸易”展览;有弘扬红色革命历史文化的人物专题展,包括广州鲁迅纪念馆的“红的文学——广东左翼作家点将录”展、杨匏安旧居陈列馆的“华南明灯——杨匏安旧居革命史迹陈列”等;还有充满童趣的自然生物和人文类展览,如河源市博物馆的“背着房子去旅行——贝类动物的世界”、广州市辛亥革命博物馆的“那些年的老课本”等。(记者/黄堃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