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南汉精品文物首次集中亮相
  • 南汉精品文物首次集中亮相

    时间:2019-05-18 14:45:43  来源:  作者:

    陶兽座灯

    广州历史上的南越国人尽皆知,其实五代十国时期南汉国也在广州。南汉国存在55年、历4帝,给后人留下三处皇陵(昭陵、康陵和德陵),依托16年前发掘的南汉二陵,加上精心规划和建设施工,华南地区唯一的皇陵博物馆南汉二陵博物馆昨天起正式对外开放。

    记者看到,位于广州大学城国医西路的这座皇陵博物馆,基于康陵和德陵的发掘基础,选址康陵遗址以东,顺延周边,地势依山而建。

    南汉二陵博物馆项目总建筑面积21800平方米,其中南汉二陵博物馆20000平方米,康陵遗址保护利用工程1800平方米。博物馆内设《云山珠水间——考古发现的广州》《汉风唐韵——五代南汉历史与文化》两个专题展览。

    《云山珠水间——考古发现的广州》展览,通过考古实物资料展现先秦时期广州地区人类社会面貌,以及广州自秦代建城以来2200余年的城市发展变迁、历史文化积淀和持续不断的海外交往历史,同时向观众全面展现广州的城市考古历程和考古遗产保护成果。《汉风唐韵——五代南汉历史与文化》展览通过考古发现和现存南汉文物史迹,以实物、图片、视频、多媒体互动等手段,向公众立体、全面地展现五代南汉国的历史和文化面貌。

    博物馆内正在建设公众考古活动中心,通过设置多种多样的模拟考古活动,主办方希望借此让公众走近考古、了解考古、体验考古,关注和支持考古。(文、图/记者黄丹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