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当“护士节”邂逅“母亲节”
  • 当“护士节”邂逅“母亲节”

    时间:2019-05-14 19:53:23  来源:  作者:

    12日,广东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举行授帽仪式,护理前辈为300多名准护士戴上燕尾帽。梁蓉摄

    “女承母业,就是送给妈妈的节日礼物!”广东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生梁剀莹戴上护士燕尾帽后与母亲相拥。

    今年的5月12日既是护士节,也恰逢母亲节。当日,广东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举行授帽仪式,护理前辈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300多名护生戴上燕尾帽,勉励他们传承南丁格尔精神,践行救死扶伤的使命。很多学生的母亲也到现场观摩,见证孩子带上燕尾帽的时刻。

    “曾经被我们爱护的孩子,从此也要担起白衣天使的责任了!”梁剀莹的妈妈也是一名有着20多年工作经验的资深护士,她在现场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梁剀莹对母亲印象是一直都很忙,小时候就被带到医院护士站的她经常陪母亲一起加班。不管工作多忙,母亲总是耐心地对待病人和病人亲属。“我要像妈妈一样,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梁剀莹说。(记者/杜玮淦 通讯员/王丽君 吴伊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