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韶关市启动重走长征路徒步活动
  • 韶关市启动重走长征路徒步活动

    时间:2019-05-14 19:53:10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5月12日电(李庆招)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重走长征路·共筑中国梦”第三届重走长征路(南雄段)徒步活动11日启动。同日,韶关市仁化县第二届红旅足迹徒步活动亦启动。

    据介绍,南雄市是广东省著名革命老区县,近年来南雄市抢救性地修复了一批破损严重、革命历史意义重大的旧(遗)址,并对各革命旧(遗)址进行了挂牌保护。目前该市认定的革命(旧)遗址有64处。今年起,南雄市计划总投资2.5亿元,在3年内打造以水口战役、红军长征入粤第一战、南方三年游击战争和梅岭三章为主题的红色革命遗址修复和活化利用项目。

    “我们在南雄举行徒步活动,是进一步打造我市红色旅游品牌。” 在第三届重走长征路(南雄段)徒步活动启动现场,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春燕说,当前,韶关市正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红色旅游是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一环,已列入韶关重点旅游工作之一。

    授旗仪式后,伴随着嘹亮的冲锋号,2500多人徒步队伍沿着夹河口、油山革命纪念碑、大岭下会议旧址行进,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

    同日,主题为“红色古驿道·重走长征路”的韶关市仁化县第二届红旅足迹徒步活动在城口红色小镇启动。逾两千人从城口红军长征纪念广场出发,途经上寨村、东光村、连溪洞等红色村落和遗迹,回到红军长征纪念广场。

    据介绍,仁化县是广东省重点革命老区,拥有210多处红色革命遗址,培养了开国中将谭甫仁等。其中,城口镇是全国20个“我心中的长征纪念地”之一,城口红色小镇纳入了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