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大数据告诉你,广州人怎么吃遍天下
  • 大数据告诉你,广州人怎么吃遍天下

    时间:2019-05-14 19:49:47  来源:  作者:

    生活在广东,瑟瑟发抖的福建人可以吃颗定心丸了——5月16日,以“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的广州亚洲美食节将隆重开幕,一场美食与文化盛宴(饕餮大餐)正在向你挥手!

    民以食为天,天南海北的吃货们来到广东,“不为五斗米折腰”?那得看场合了!所谓“吃在广东”,当下的广东美食所汇聚的品类、菜系、流派等越来越丰富,人们对“吃”的要求越来越高,餐饮行业也更加专业化。从近几年各省份年餐饮收入来看,你会发现广东是神一般的存在,连续多年排名第一!在美食江湖里,广东可能是傲视群雄的江湖第一门派!

    撑起中国餐饮业半边天的广东省会——广州即将变身为吃货天堂,中国八大菜系、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美食、亚洲各国特色美食、世界特色美食……只要你想吃的,在亚洲美食节,通通都有!

    不过,吃货们除了扫遍亚洲美食,还有一些干货不容错过——此次广州亚洲美食节有三大美食论坛,产业大咖们将会现场给大家讲述美食江湖的经营之道。其中由广州市商务局牵头,广东省餐饮行业服务协会配合举办的“美食与产业发展论坛”看点多多,为什么?

    5月17日,亚洲美食文化产业发展战略联盟和粤港澳大湾区餐饮文化联盟各成员、亚洲各国驻中国大使、各国领事、各地行业协会、商会、知名企业家等将云集广州。高端大气上档次!美食产业的一次“高手过招”!

    而“美食与产业发展论坛”放眼全国乃至国际性餐饮及相关产业发展前景,主题演讲将邀请6位来自大学、餐饮企业、互联网公司、会计事务所的专家、代表,从科技、大数据、资本等多角度探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美食产业合作。

    已确定出席的大咖(闪闪发光)名单如下:

    【主题演讲】

    1.黄恒学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

    演讲题目:新时代中国居民消费革命与餐饮产业升级创新发展

    2.陈旻德勤广州分所合伙人

    演讲题目:亚洲餐饮业资本发展路径

    3.林孝能丽新集团

    演讲题目:亚洲美食融合与发展

    4.徐嘉年广东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演讲话题:不出广州吃遍亚洲

    5.樊宇微信支付餐饮行业运营总经理

    演讲题目:极致连接,微信支付助力餐企智慧经营

    6.张峰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副总裁

    演讲题目:阿里所属新零售新餐饮企业情况

    在论坛的对话环节,多位知名餐饮企业、著名餐饮企业家,如广东省和广州各餐饮协会荣誉会长彭树挺、香港翠华集团中国区行政总裁唐锦雄、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利平、正佳广场副董事长谢萌、食尚陶陶居董事长尹江波、“食在广州推广大使”庄臣等嘉宾,将共同探讨亚洲美食在广州聚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把握美食文化和餐饮行业的趋势和热点。

    这么多大咖出场,想想也是很激动,这应该是最具影响力、最具标杆性的美食产业论坛(“美食江湖论点争锋大赛”)了。

    广州人怎么吃遍天下?看大数据说话!在论坛上,省餐饮协会联合MAT平台将发布广州餐饮产业大数据分析报告。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副总裁张锋将分享花城餐饮消费趋势,让现场观众了解美食背后的数据走向;微信支付餐饮行业运营总经理樊宇将告诉你微信支付如何助力餐企智慧经营;美团点评集团餐饮行业首席策略百秀峰将在现场发布“一江两岸带”餐饮数据,告诉你广州怎样打造“一江两岸”美食产业格局。

    干货满满的美食文化盛会,将用美食治愈你的胃,也有超多大数据干货告诉你为何“吃在广州”!在美食的江湖里摸爬滚打(吃遍天下)的“各路英雄好汉”,都不要错过这次重磅活动哦!

    【总统筹】陈志

    【统筹】孙国英 陈邦明 郭珊

    【执行】黄颖川 毕嘉琪

    【记者】覃毅 杨逸

    【校对】杨远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