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体院与大数据公司合作开设足球数据课程
  • 广州体院与大数据公司合作开设足球数据课程

    时间:2019-05-11 22:22:36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5月8日电 “足球大数据、体能背心、智慧球场这些以前都没听过,很高兴在学校里能听到这样的课程。”广州体院大三学生潘宇超上完一堂足球数据课后,对专业所学豁然开朗。

        足球数据课是广州体院新近开设的一门课程。这是中国高校首次开设此类课程。广州体育学院足球学院院长周毅说:“我们一直想开设一门能量化分析足球比赛的课程,帮助学生更深入了解足球比赛,但之前一直没有找到机会。”

        周毅称,中国需要培养自己的数据人才,但目前国内的院校几乎没有开设这样的课程,有的是足球专项老师在代表队做科研,大部分还是传统的剪辑视频,数据统计也是人工统计,维度很有限,没有专业的软件和培训。

        日前,该校与国内足球大数据企业同道伟业合作,开设了足球数据课。据同道伟业公司执行总裁朱治玉介绍,该课由理论部分和上机课程组成,总共16个课时,涵盖数据采集、数据库、足球比赛分析、足球分析等内容,力求帮助足球专项的学生深入了解和学习足球数据的采集方法和应用方向。

        朱治玉说:“课程分为理论和上机,在上机熟练后,即可对完整的比赛进行数据采集,最后形成1000多项、40个大类、70多页的比赛数据分析报告。”

        近年来中国体育和职业联赛不断成长,对数据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多。同道伟业表示,今后会与更多的学校和机构合作,开设足球数据课,培养数据人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