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卫星应用院士工作站落户深圳
  •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卫星应用院士工作站落户深圳

    时间:2019-05-11 22:20:35  来源:  作者:

    新华社深圳5月9日电(记者李晓玲)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卫星应用院士工作站近日落户深圳,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总设计师周志成设立的。

    周志成表示,设立工作站旨在构建业内领先的技术研发平台,引进和培养业内高端技术人才,提高科研水平,产出创新成果,引进创新理论并开展产业化应用研究,提高我国在卫星通信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在研究方向上,工作站主要聚焦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和海洋信息网络两大创新领域,深入开展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混合组网理论、基于卫星通信网络的海洋信息网络机理机制、高通量通信卫星频率复用技术与资源管理技术三项合作研究。

    周志成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IAA)院士,卫星总体技术专家,长期工作在卫星研制一线,主持研制成功十余颗应用卫星,历任东方红四号、东方红五号卫星平台总设计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