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举办“儿童肝移植100例联谊活动”
  •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举办“儿童肝移植100例联谊活动”

    时间:2019-04-24 18:52:20  来源:  作者:

    4月20日,为进一步推动儿童肝移植的发展,提高全社会对儿童肝移植的认识和支持,“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童肝移植手术100例联谊活动”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召开。

    第一百例患儿的父亲陈先生在活动中说:“从开始以为的普通感染,到最后确诊胆道闭锁,现在几秒钟说完的事情,当时我们用了一个月。这过程就像走下坡路,每天都往下,不知道谷底在哪里。”

    胆道闭锁是一种严重威胁婴幼儿的先天性疾病,大部分胆道闭锁患儿最终需要进行肝移植治疗。随着肝移植技术的逐步发展成熟,儿童肝移植一年生存率可以达到85%以上。

    孩子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简称中山三院)进行儿童肝移植治疗后,目前康复情况良好。陈先生表示:“我们十分感谢中山三院能举办这样活动,让我们大家有交流机会,让宝宝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肝脏移植中心自2003年开展第一例儿童肝移植起,截至2019年3月,已完成各种类型儿童肝移植100余例,占同期广东省儿童肝移植总例数的90%以上。

    2017年以来,面对广东省儿童终末期肝胆疾病高发的情况,该中心和广东省小儿内外科专家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广东省小儿外科与儿童肝脏移植领域的合作,促进广东省儿童肝脏移植的进步,仅2018年一年该院就完成儿童肝移植52例,手术成功率高达98%。

    中山三院联合广东省内媒体成立广东首家儿童肝移植公益基金,对患儿家庭给予大力度的基金及专业救治支持,并通过媒体积极寻求社会各界的救助,解决部分经济困难家庭的后顾之忧。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儿童肝移植随访管理中心”揭牌仪式。中山三院院长助理、肝脏外科暨肝移植中心主任杨扬表示,在为这100例新生儿童庆祝新生的同时,我们将加强儿童移植后的随访管理工作,关注他们的医疗照顾、生长发育和生活质量,使他们像其他未患病的孩子一样健康成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