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如何创新发展动能?2019上海车展上广汽这样答
  • 如何创新发展动能?2019上海车展上广汽这样答

    时间:2019-04-24 18:51:45  来源:  作者:

        新华网上海4月23日电(吴晔 王厚启 张智虹)日前,广汽集团旗下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广汽本田等七大整车品牌,亮相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会上,广汽以“智行未来 畅享美好”为主题,依托全球化设计理念和科技实力,展出自主打造的2款崭新车型和1款概念车。

        随着汽车“四化”进程的深入,汽车行业如何推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共享化技术迈上新台阶,从而满足市场新需求,勾画移动出行新蓝图呢?广汽用实际行动交上了答卷。

        广汽在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发布新车。新华网发

        聚焦核心技术升级 以新能源与汽车四化技术发展优化汽车行业生态

        本次展览会上,广汽Aion LX搭载了新发布的广汽新能源Adigo自动驾驶系统,作为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SUV车型,Aion LX具备高速路况全自动驾驶能力。

        当前,汽车“四化”已然成为大势所趋,先人一步推动技术升级,方能在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广汽深谙此道,持续推进新能源与四化技术的创新发展,目前自主研发经费投入累计近210亿元。

        摸索新能源领域多年,广汽在技术路线、人才队伍等方面都取得了深厚的积淀。2018年,广汽GE3车型达到了传统车的质量水平,新能源三电技术也在新车中得到广泛运用。2019年第一季度,广汽共销售新能源乘用车5191台,同比增长71%; 其中广汽新能源销售4363台,同比增长83%; 广汽新能源终端累计销售5416台,同比增长145.96%。

        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首个项目——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于2018年12月竣工,计划于2019年5月投产,总体规划产能40万辆/年,其中首期生产能力为20万辆/年。

        2019年1月,广汽集团与韶关市政府达成合作,将在韶关市新丰县建设以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试验为特色的开放型、综合型汽车试验中心。

        广汽集团与广东韶关市达成战略合作。新华网发

        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认为,随着科技进步和产品力的提高,新能源汽车2019年会迎来快速增长期,广汽将踩准节拍,抓住机遇,奋力跑赢新能源市场。

        谈到汽车共享化,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共享化体现着使用成本的最小化,因此社会对共享汽车的需求呼之欲出。他提议,在网约车乱象等社会背景下,应对共享出行体制进行改革,加强管理。

        技术服务于设计,如何用技术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设计呢?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提出了两个概念,一是情绪化设计,二是情怀化设计。他认为,“颜值”竞争到一定程度后,情绪化设计便会过渡到情怀化。近几年,广汽研究院为情怀化设计做了一系列准备。

        立足新时代市场需求 以全球研发与服务方式转型打造汽车发展新动能

        “现在市场环境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所以需要把新的技术、消费者新的需求反映在产品上,这是时代发展的要求。”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接受采访时说。

        在本次展览会上,全新传祺GA6是一款瞄准年轻消费群体的B级轿车,广汽希望通过这款车重塑中国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的市场格局。

        2018年广汽集团逆势增长,产销均突破20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77%和7.34%,市场占有率提升至约7.65%。亮眼成绩的背后,是广汽对当前市场需求的敏锐洞察。

        (左起)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新华网发

        深耕国内市场,进军国际舞台,广汽一直在路上。围绕经销商利益,广汽开发国内市场的同时,深度调研消费者需求。广汽传祺制定了双轨并进、全球覆盖的海外战略,不断开拓国际市场。目前,广汽已经在16个国家落子布局,建立了全球研发体系、采购体系和销售体系。

        纵观全球,广汽形成了以硅谷、洛杉矶、上海等五地构成的广汽全球研发网,广汽传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完成了沙特、阿联酋、菲律宾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布局。此外,广汽传祺于2019年4月启动俄罗斯市场运营,首款车型传祺GS8将于2019年下半年上市。

        如何让产品在市场中大放异彩?关键是高端人才贡献力量。近几年,广汽不遗余力推进国际化人才队伍的建设,通过开展多场海外招聘,广纳全球英才,促进汽车研发水平的提升。从外观造型到整车操控性能,广汽借人才之力全方位打造出产品的“卖点”。

        除了产品,服务方式也影响着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说,广汽的经营理念以客户为中心,各项工作以提供超越客户期待的产品和服务为宗旨。据了解,广汽将完善线上、线下数字化金三角销售服务体系,使消费者、厂家和经销商三方建立直通关系,将服务的不足透明化,及时解决服务消费者的痛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