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惠州有望与广州深圳香港 半小时互通
  • 惠州有望与广州深圳香港 半小时互通

    时间:2019-04-24 18:51:30  来源:  作者:

    近日,广州至河源铁路(简称“广河铁路”)、深圳至汕尾铁路(简称“深汕铁路”)被列入今年广东省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计划,按照线路走向,这两条高铁都将经过惠州。这是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公布的《广东省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中留意到的信息。这意味着,惠州未来将有望再添两条高铁,加上厦深铁路、赣深铁路、广汕铁路,惠州未来将有5条高铁。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内联外通的两条高铁——赣深铁路、广汕铁路正在建设中,将在惠州市区交汇。到2022年,惠州将形成“3线9站”的高铁布局。加上规划中的广河铁路、深汕铁路,惠州将拥有5条高铁线、超过10座高铁站。届时,从惠州坐高铁半小时左右可直达广州、深圳、东莞、河源、汕尾乃至香港6个城市。(记者/周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