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2018中国改革报告》发布:文化活力进一步激发
  • 《2018中国改革报告》发布:文化活力进一步激发

    时间:2019-04-24 18:51:23  来源:  作者:

    新华网深圳4月24日电(记者史竞男、周科)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组织国内知名专家撰写的《2018中国改革报告》日前发布。该报告以“新时期,新挑战,新机遇”为主题,全方位回顾总结过去一年中国改革进程。报告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在文化领域,适应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需要适时推出了一些改革举措,有利于激发文化活力。

    作为以促进国家改革创新为宗旨的具有建设性、独立性和社会性鲜明特色的社会智库,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自2014年起每年组织全国相关领域权威专家编写年度改革报告,力争使其成为全面反映国家改革进展的真实记录,成为客观评估改革效果的第三方报告,并发挥智库作用,为国家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2018中国改革报告》由总报告和经济、对外开放、农村、文化、生态、司法、社会、财税、教育等不同改革领域的分报告组成。报告总结了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不同领域取得的进展以及面临的一系列新的挑战和机遇,并从不同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文化领域,报告建议创新公共文化服务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整合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资源,科学管理文化市场,完善文化治理,培育文旅新业态,规划文旅融合空间布局等。报告的建议还包括: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法律保障;把提高企业效率和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的发展作为国有企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