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今年将建设不少于30间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
  • 广州今年将建设不少于30间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

    时间:2019-04-20 17:28:51  来源:  作者:

        4月16日,广州市养老服务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从化举办。据了解,今年广州市预计将重点推进不少于30间60张床位左右的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建设。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民政局主办、从化区民政局协办,旨在为养老服务供需双方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广州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广州市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建设和居家养老服务平台、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项目的社会化运营。

        活动现场,广州市各区民政局负责人向与会者介绍了各区的养老服务概况和社会化运营项目需求。参与本次活动的11个区共拿出45个社会化运营养老服务项目与企业进行对接洽谈,项目内容涵盖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建设、政府养老设施运营、家政养老服务、老年人照顾需求评估等。其中部分项目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广州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截至去年底,广州市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69.3万人,占户籍人口的18.25%。作为早在1992年就步入人口老龄化社会的国家中心城市,近年来,广州注重激活养老服务市场活力,创新资源配置方式,全面放开市场,取消市场准入,加大政策扶持,对养老机构给予五项补贴,对社会力量运营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给予运营经费和服务项目补助,全市70%的养老床位、85.5%的居家养老服务平台、89%的长者饭堂由社会力量提供,社会力量已成为我市提供养老服务的主体。

        下一步,广州将致力于深化医养结合,推进“家政+养老”融合试点,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制定扶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政策,持续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精细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此外,今年将重点推进不少于30间60张床位左右的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建设,充分挖掘和发挥高校、企事业单位作用优化长者饭堂服务供给,广州市重度残疾人纳入“养老大配餐”服务体系全覆盖。(张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