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为何女性不吸烟 也会被肺癌“缠上”?
  • 为何女性不吸烟 也会被肺癌“缠上”?

    时间:2019-04-20 17:28:35  来源:  作者: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62717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张馨心)吸烟是引发肺癌的关键因素,为何很多女性不吸烟也一样患上肺癌?在今年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外科一区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毛友生教授做客新华网“健康大讲堂”时指出,吸烟是导致肺癌的一个重要因素,但不是唯一的因素,女性肺癌还有三大高危因素:

    第一,吸二手烟。与西方女性相比,虽然中国女性主动吸烟率并不是很高,但是吸二手烟的情况很常见,因为中国的男性吸烟率很高,女性常接触到二手烟;

    第二,中国女性家庭负担比较重,如在做饭时会较多地吸入厨房的油烟;

    第三,女性既要工作还要照顾家庭,所以她们所承受的精神压力通常比男性多。

    以上几个因素也会导致女性肺癌的增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