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一带一路·手拉手”,十国86名少年从珠海开启友谊之旅
  • “一带一路·手拉手”,十国86名少年从珠海开启友谊之旅

    时间:2019-04-17 17:27:54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4月13日电(记者魏蒙)第二届“一带一路·手拉手”十国少年中国行活动12日晚在珠海举行开营仪式。

    86名来自中国、柬埔寨、哈萨克斯坦、老挝、蒙古国、缅甸、巴基斯坦、俄罗斯、泰国、越南的少年,以珠海为起点,途经上海、重庆和成都,共同开启为期13天的友谊之旅。

    在未来两天珠海站的行程中,孩子们将游览港珠澳大桥、珠海渔女、珠海歌剧院等地标性建筑,在珠海中心天际观光厅俯瞰珠澳双城盛景,走进WTA超级精英赛珠海站比赛场地——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前往长隆海洋王国近距离观看珍稀海洋生物、欣赏大型精彩表演。此外,他们还将与珠海学生举办“手拉手”交朋友活动,参加公益课堂、艺术创作等。

    开营仪式上,十国少年联袂表演了活动主题歌曲《一带一路手拉手》,他们同时带来了各自所在国家的别具特色的歌舞演出。

    本届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和共青团珠海市委以及珠海当地的相关机构主办。

    珠海市副市长阎武表示,珠海是首届“一带一路·手拉手”活动终点站,七国少年在此收获了快乐和友谊,共享了一段美好的时光。青少年是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使者,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传统友谊,强化交流、互学互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