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行
  •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行

    时间:2019-04-17 17:27:31  来源:  作者:

    新华社深圳4月14日电(记者李晓玲、王丰)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14日在深圳启幕,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家专业机构和组织、40000余名海内外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高端人才应邀参展参会。

    记者在深圳会展中心看到,7万多平方米的5个展馆近2000个展位人头攒动,外籍人才招聘会、海归人才招聘会、“精英天下”招聘会、“智聘百强”名企招聘会、“智领未来”毕业生双选会等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不少全球精英,1500余家知名企业在此“各显神通”,超过3万个职位“虚席以待”。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经发展成为集人才、技术、项目、资金和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引才引智重要平台。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大会聚焦科技创新,国际化程度达到了历届之最。大会特别设置了英国主宾国和分会场,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在英国举办了系列专题活动,邀请了一批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来华创新创业。

    英国代表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出席了开幕式。他致辞说,我们都生活在地球村,跨越国界的联系方式越来越多,我们鼓励互相之间的联系和互动,支持人才的交流,通过合作与协作,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以“科技创新与国际人才交流”为主题的论坛,关注科技、关注人才、关注大湾区,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科技前沿领域,寻求在新形势下科技与人才的可持续发展与创新之道,为打通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通道作出积极努力。

    此外,项目管理国际论坛、寰球智库粤港澳高峰论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总裁创新峰会、日本管理技术研讨会等主题论坛,也吸引了大批全球专业人才参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