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清明假期广东省接待游客近1800万人次
  • 清明假期广东省接待游客近1800万人次

    时间:2019-04-11 18:52:37  来源:  作者:

    笔者4月7日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经初步测算,清明假期三天,全省共接待游客1799.0万人次,同比增长1.8%,收入75.9亿元、增长3.6%;纳入监测的百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409.1万人次,增长3%。

    文化场馆成为清明假期出游的重要目的地,红色旅游、近郊乡村游以及南粤古驿道旅游广受欢迎。省立中山图书馆借阅人数突破2万人次,省博物馆参观人数达到3.57万人次,广东美术馆参观人数达到6105人次。广东艺术剧院演出话剧《蒋公的面子》,每场售票率达90%以上。全省各地也纷纷举办文化活动。

    不少游客带领孩子瞻仰烈士陵园,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全省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51.2万人次,同比增长1.3%。在广州,纳入假日监测的6个红色景区共接待游客13.1万人次。在湛江,一名老人在市博物馆参观哼唱抗战歌曲的视频网上走红。在梅州,不少游客携全家老小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广东美丽的乡村成为市民出游的热门选择。江门“金鸡美丽乡村行文化旅游节”吸引大批游客。惠州“古韵古味秋长·谷里”等乡村旅游点成为“网红”。不少游客到湛江“菠萝的海”观赏生态景观、体验采摘乐趣。揭阳举办“广东揭西首届茶旅文化节”,游客踏青品茶其乐融融。

    南粤古驿道融合历史人文与旅游资源,受到游客青睐。全省纳入监测的南粤古驿道14段重点区域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同比增长3.6%。(记者/周人果 杨逸 见习记者/徐子茗 通讯员/刁定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