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姚吉庆:做好整合创新“加法” 做强睡眠文化“乘法”
  • 姚吉庆:做好整合创新“加法” 做强睡眠文化“乘法”

    时间:2019-03-23 22:59:01  来源:  作者:

    按摩枕头、3D床垫、睡眠系统……快速涌现的新技术,在改变人们生活的同时,成为中国床垫行业提质增效的新变量。

    适逢第19个“世界睡眠日”,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总裁姚吉庆表示,睡得好不仅仅要好的床垫、枕头,还要有优质的睡眠系统、睡眠空间,慕思积极向整合创新要竞争力,向健康睡眠文化要活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健康睡眠产品和服务。

    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总裁姚吉庆。新华网发

    “创新加法”打造核心竞争力

    一块小床垫,何以蕴藏大文章?姚吉庆表示,慕思以细节的创新集聚行业大创新。他总结为三大资源整合:设计资源的整合、技术资源的整合以及制造资源的整合。

    设计资源方面,慕思整合了行业领先的设计师、设计团队和技术团队;技术资源方面,慕思跨界整合人体工程学、睡眠医学等科学理论进行智能化技术开发。

    而制造资源方面,姚吉庆表示,慕思整合了全球优质睡眠供应商资源,进行“慕思设计、全球制造”。2007年,慕思联合德国米勒公司开创了无弹簧、可水洗的3D床垫。

    在整合创新的基础上,慕思研发了T9智能睡眠系统。姚吉庆说,这是一款人工智能床垫,用户可以通过APP控制床垫,也可从APP上获取睡眠报告,据此自动调整床垫睡眠软硬度的配置数据,实现个性化定制睡眠,起到“睡眠管家”的作用。

    此外,慕思加速从国内走向全球,目前慕思全球专卖店已达4063家,遍及美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文化乘法”激发业态新活力

    当前,更多床垫用户不满足于简单的实用需求,而是寻求品质与性价比的高端集合。如何精准洞察消费者的需求,成为床垫行业面临的考题。

    在姚吉庆看来,品牌的竞争,最后都是文化的竞争。他说,从“卖产品”到“做文化”,慕思不仅把产品卖给消费者,更重要的是为其打造健康的生活方式。自成立开始,慕思便专注于健康睡眠文化传播和资源整合,提升自主品牌附加值,培育睡眠文化产业新业态。

    慕思每年有四大“IP”活动,即世界睡眠日、世界除螨日、全球健康睡眠文化之旅和“双11”慕思全球品牌日。结合不同的时间节点,慕思通过活动不断推广健康睡眠文化,让消费者认识到睡眠的重要性以及健康睡眠的方式。

    姚吉庆表示,站在15周年的新起点上,慕思未来将进一步加快制造与服务的融合发展,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推动工业设计、物联网等服务业与床垫制造深度融合与互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