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市黄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 广州市黄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19-03-20 15:34:38  来源:  作者:

        千人快闪齐歌唱、真人图书馆讲述精彩黄埔、集体诵读经典……日前,由广州市黄埔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的黄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暨首场文明实践活动启动。

        揭牌仪式。新华网发

        据介绍,该实践中心未来将利用现有的公共服务阵地资源,结合群众实际需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实践活动。

        据了解,2018年黄埔区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工作。在公益宣传方面,该区立足黄埔城市环境特色,设计具有黄埔特色的公益广告。在群众文化建设方面,实施市民修身行动,相继组织开展400场主题宣传活动。在志愿服务方面,推进“黄埔周末义务劳动”工作机制,推进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建设,打造黄埔志愿服务新品牌。

        启动当天,以“黄埔好人说”为主题的黄埔首场文明实践活动举行。活动现场,黄埔区2018年新上榜的身边好人们,以真人图书馆的形式,讲述个人在黄埔成长的精彩故事。

        截至目前,黄埔区全区累计共197人荣登“广州好人”榜,“广州好人”登榜总人数排名居全市第一。2018年,全区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3人荣登“广东好人榜”,18人荣登“广州好人榜”。

        同日,黄埔区联和街玉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成立。据悉,该实践站是黄埔区建成的首个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

        “实践站以周周有活动,月月为主题为原则,组建扶贫济困、亲子家庭、来穗人员、社区青年等四支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的方式,将政务服务与社区服务在玉树社区落地。”联和街玉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甄鹤表示。

        据悉,黄埔区还将在全区范围内建设长洲街道、联和街道等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试点单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