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手机保护套团体标准在深发布
  • 手机保护套团体标准在深发布

    时间:2019-03-16 15:51:57  来源:  作者:

    在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暨2019年3·15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消委会发布国内首个手机保护套团体标准,该标准重点对手机保护套产品的化学安全进行了规范,这在国内同类标准中尚属首次。

    据了解,去年,深圳市消委会开展了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某些知名品牌的塑胶手机保护套含有有毒有害物质,甚至某品牌手机保护套铅含量超出标准限值1550倍,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这一检测结果不容乐观,消费者迫切需要一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团体标准。为此,市消委会牵头制定了手机保护套团体标准,该标准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标准中的主要化学指标参考了国际相关标准较高的测试指标限值的要求,如,多环芳烃限值等级要求参考了德国GS对儿童玩具的限值等级。该标准发布后,将依靠消费者的力量落实标准的实施与实施监督。根据市区消委会30款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发现,有23款手机保护套品质超出国际一流标准,在201项化学物质测试中,没有检出有毒有害化学物质,占比近八成。(记者 罗莉琼 何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