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佛山高明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揭牌
  • 佛山高明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揭牌

    时间:2019-03-14 15:33:20  来源:  作者:

    揭牌仪式现场。

    3月12日,佛山市高明区首个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落户盈香生态园,高明区教育局举办了揭牌仪式。

    来自广东教育界、旅游界的200多名嘉宾共同参加基地揭牌仪式和研学旅游论坛。当天还成立了研学实践专业委员会,发布了多项研学课程。

    据悉,盈香生态园创建于2000年,占地面积2000亩。从开园至今,生态园把研学旅行、青少年校外课堂作为主要发展方向,大力发展旅游+教育,投入近10亿元,建成了科普教育、红色教育、励志拓展等一批研学实践项目誉。目前已经开发了《红色教育---重走长征路》《科普教育---探索大自然》《体验教育---帐篷节》等精品研学课程。

    高明区教育局局长胡琦华说,近年来,高明区教育局汇集各方力量,共同为中小学生搭建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平台,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让学生在研学中真正有所收获。希望全区中小学校利用好研学实践基地这个平台,广泛开展研学旅行和研学教育实践活动,抓好研学课程体系建设,充分挖掘本土文化与岭南特色,不断提升素质教育育人水平。

    盈香生态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落户盈香,既是对生态园在研学实践路上的鼓舞,也是对生态园研学实践工作的鞭策。生态园将加大资金投入,汇聚更多资源,开发出更多的课程,争做研学实践教育的拓荒者、探路者和筑梦者。(陈纯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