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今年“3·15”设11个会场接受咨询
  • 广州今年“3·15”设11个会场接受咨询

    时间:2019-03-14 15:32:46  来源:  作者:

    去年消费投诉服务类成热点,微整形陷阱、健身陷阱成“八大消费痛点”……13日,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下称“广州市消委会”)举行2019年“3·15”活动信息通报会,通报去年全年受理消费投诉情况和消费投诉热点,今年“3·15”当天,广州市将有11个会场联合举行消费咨询活动。

    据统计,广州市消委会系统2018年共接受消费者投诉12.38万件,成功调解的有9.02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122.24万元,获得锦旗和表扬信44面(封)。

    “去年,非现场购物服务的投诉持续多发。2018年全市消委会共受理网络、电视、邮购等非现场购物服务的投诉6.99万件。”广州市消委会副主任张开仕表示,“如部分电商在促销时,制定了复杂的优惠规则来“套路”消费者、页面的宣传图片与实物差别大、不兑现售后服务承诺等,都让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大打折扣。”

    在广州市消委会系统2018年接受的12.38万件消费者投诉中,综合市一级和各区消委会的受理投诉情况,投诉热点集中在服务投诉领域,共享交通工具等新业态投诉呈上升趋势。在消委会公布的八大消费痛点中,包括微整形陷阱、网上贷款预付式消费、健身陷阱等。此外,张开仕透露,新事物新业态的投诉呈现上升态势,如共享交通工具的押金和安全问题、网订票务和住宿的退改费用问题、电商平台的“消费”返现问题等。

    “3·15”当天,越秀、荔湾、海珠、天河、黄埔、白云、花都、番禺、南沙、增城区市场监管局和消委会,原市工商局机场分局、市消委会机场分会,将分别在辖区繁华商业街或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接受消费咨询,受理消费投诉和举报。(记者/郭苏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