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七省区人社部门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 七省区人社部门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03-12 17:26:28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3月9日电(陈凯昊)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邀请广西、四川、贵州等七省区人社部门,在广州市召开人社部门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推动将“粤菜师傅”工程导入省际扶贫协作,进一步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和服务精准化水平。

    会上,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负责人介绍了省际人社扶贫协作实施方案和“粤菜师傅”省际扶贫协作方案的主要内容。

    广西、四川、贵州等省区人社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就业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协商。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宋鑫指出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长陈奕威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广东与兄弟省区的合作交流情况。“十三五”以来,广东与有关兄弟省区坚决落实精准扶贫决策部署,大力推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奔康,通过开展省级劳务协作,既有效促进了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增收,又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接下来,广东人社部门将充分发挥“粤菜师傅”工程的辐射带动作用,找准“广东所能、兄弟省区所需”的结合点,开展“粤菜师傅”“请进来”学制培养、“送上门”短期培训、“普及性”远程教育、“组织化”劳务协作四项行动,每年面向受帮扶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养“粤菜师傅”全日制学生1000人、技能培训2500人次以上,助推兄弟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广东还与各兄弟省区人社部门分别签订了省际劳务扶贫协作协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