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东掀起春季义务植树热潮 今年预计4000万人 义务植树1.2亿株
  • 广东掀起春季义务植树热潮 今年预计4000万人 义务植树1.2亿株

    时间:2019-03-12 17:25:59  来源:  作者:

    点击查看大图

    我为绿色作贡献 新华社发 祁威 作

    3月12日是全国植树节,全省掀起春季义务植树热潮,据省林业局初步统计,开春以来,全省已有1500多万人次参加了义务植树。义务植树的高峰将在植树节这几天出现,一直持续到4月底,预计今年全民义务植树将达4000万人次,植树1.2亿株。

    2月11日是春节假期结束的第一天,很多市县就启动了2019年开春首场植树活动。除组织集中植树活动外,各地市林业部门还对参加植树的市民提供种苗和技术服务,开展送苗木下乡活动,共计送出苗木约150万株。近期,广州、惠州、河源、茂名等地也将陆续开展主题丰富的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从去年开始,我省大力推广“互联网+义务植树”模式,借助网络大平台,让更多的网友参加义务植树。广州、中山、梅州、阳江、茂名等地先后开展“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今年全省已有30多万人参加。今年3—4月,广州南沙湿地、广州越秀公园、梅州神光山、阳江滨江公园、茂名潘茂名纪念公园等地还将继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我省还创新义务植树形式,鼓励企业和个人以捐资造林、认种认养等方式履行植树义务,中山市就成功募集社会资金1.1亿元,助力古镇灯都湿地公园、小榄圆榄山文化公园、凤凰广场等公园绿地精品建设。

    近年来,我省围绕建设绿色广东、美丽广东的主题,积极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广东省森林小镇建设,着力提升城乡绿化品质。各地广泛开展树木认养活动、营造碳汇林,推动各类公园建设,绿化美好家园,2018年共营造了“慈善林”“纪念林”“碳汇林”等主题林约85个。(全媒体记者/黄进 通讯员/林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