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种树皆待春,春至难久留。”今天你种树了吗?
  • “种树皆待春,春至难久留。”今天你种树了吗?

    时间:2019-03-12 17:25:58  来源:  作者:

    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3月12日是中国传统植树节,全国各地的人们纷纷通过各种形式参与植树活动,用自己的努力为地球“加点绿”。

    在参与种树的同时,你可知道植树节的来历?

    中国植树节标志

    早在中国古代清明时节就有插柳植树的传统。1979年,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每年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今年是中国植树节设立40周年。

    正值植树节之际,广东省各地积极响应,陆续推出植树活动,广东居民纷纷加入植树大军,掀起了一股植树热潮,为建设绿色和谐环保的地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据广东省林业局初步统计,开春以来,全省已有1500多万人次参加了义务植树。

    3月10日,由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的植树节活动在广州白云山举行。

    奥运会羽毛球冠军张洁雯受邀参与植树节活动,与来自广州、深圳、佛山等地的300名网友共同为羊城增添绿意。

    在广州,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开展“中山纪念林”以“手植绿色希望 缅怀革命先驱”为主题的植树活动。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在江门江海区胜利南路延长线睦洲水道迎信闸外滩,随处可见志愿者的忙碌身影,为一棵棵树苗培土。

    新绿吐蕊,春意盎然。碧桂园携手广东省总工会开展“共植树 献爱心”关爱困难妈妈公益植树活动。新华网发

    1 2 下一页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