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佛山今年第一批终生禁驾名单曝光!
  • 佛山今年第一批终生禁驾名单曝光!

    时间:2019-03-09 18:37:15  来源:  作者:

    2月28日,佛山公安交警部门公布了今年以来第一批终生禁驾的司机名单共计8人。具体名单如下:

    据了解,这批终生禁驾的司机中,驾龄最长的是25年,最短的是2年。年龄最大的是1975年出生的,最小的是1993年出生的。准驾车型最高的是A2。其中,有6人是因为“饮酒、醉酒驾车发生事故构成犯罪”,被吊销驾驶证且终生禁驾,占比75%;2人是因为“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吊销驾驶证且终生禁驾,占比25%。

    佛山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告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主要是为了警示、教育驾驶人,要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开车上路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重视交通安全细节,切莫存在侥幸心理!

    相关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条第五款规定: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第一百零一条规定:

    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夏小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