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深圳口岸前两个月花卉种球进口创历史新高
  • 深圳口岸前两个月花卉种球进口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9-03-09 18:37:12  来源:  作者:

    昨日,一批进口荷兰郁金香种球顺利到达昆明,这批种球是从深圳海关关区发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自2010年起,进口种苗必须从植物种苗指定入境口岸进境,深圳关区的蛇口港、沙头角口岸为种苗指定入境口岸。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深圳关区进口的花卉种球业务创历史新高,共进口花卉种球108批,达3021.33万个,货值504.7万美元。

    3月4日下午两点,蛇口码头海关关员正在对一批来自荷兰的郁金香种球进行查验。该批进口荷兰郁金香种球的货主为云南的一家花卉企业。

    “集装箱很干净,品名、品种、数量、批号…跟申报的都对得上。”蛇口海关查验关员陈佩群和同事刘文胜一起仔细检查一筐筐的种球,“种球品质很好,没有腐烂、病斑等现象,没有携带土壤。”在入境口岸实施完现场检验检疫后,该批种球无异常情况且未被抽中送检,深圳海关工作人员凭昆明海关出具的准调函放行,由昆明海关实施后续监管。

    (广报全媒体记者肖博峰 通讯员钱冽、琚景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