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天猫发布独立女性消费报告:悦己型消费增长 80后女性最爱看书
  • 天猫发布独立女性消费报告:悦己型消费增长 80后女性最爱看书

    时间:2019-03-09 18:37:07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3月8日电(记者胡林果)什么是独立女性?哪里的女性最独立?她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如何?随着“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天猫发布了一组独立女性消费报告。

    报告显示,与独立相对应的,是女性经济实力和精神自由的提升。这两年天猫上女性消费客单价逐年增高,而书籍、旅游产品、鲜花等更关注自身的“悦己”消费,也迎来了爆发性增长。

    根据经济实力、自我提升和悦己消费等维度综合测算,天猫发布了各个城市女性独立指数。数据显示,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独立女性指数最高,前5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

    车和珠宝等等高价的礼物,如今女性也能轻松地买给自己。数据显示,过去一年,车和珠宝的消费分别同比增长41.71%、31.39%,其中,烟台一位女性在天猫买走了93万元的新车,重庆女性新车消费的增速则称霸全国,高达156.85%。

    “要么去读书,要么去旅行。”天猫数据显示,在关注自我提升的商品中,书籍和旅游产品占据了热销榜前两名,而两者消费人群占比最高的依然是80后。过去一年,80后女性在天猫共买走4806万单书,相较80前、90后、00后,80后女性在自我“充电”方面完胜。

    在旅游消费方面,飞猪数据显示,80后女性旅游支出费用最高,偏爱境外游,最爱去的前5个目的地分别是香港、日本、泰国、澳门、新加坡。最热爱旅游的女性用户,分布在上海、深圳、北京、广州、杭州等大城市。

    过去一年,医疗健康、无钢圈内衣、花胶等产品出现爆发性增长,分别同比增长81.03%、61.95%、124%。在天猫,无钢圈内衣最受欢迎,从地域上看,无钢圈内衣成交金额的前十名都是来自广东的女性。这也意味着,越来越注重自我的女性,消费观念也趋向“悦己”,更注重健康和自身穿着的舒适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