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市黄埔区23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 总投资超1000亿元
  • 广州市黄埔区23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 总投资超1000亿元

    时间:2019-02-23 17:57:31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2月21日电(李庆招)2月20日,广州市黄埔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23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这批项目包括各类总部项目14个、先进制造业项目5个、创新平台项目4个,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预计营业收入超3700亿元。

    本次签约的23个项目当中,有多个项目聚焦大湾区建设,计划在科技园区建设、技术合作、科技金融、生物医药等方面参与大湾区建设。其中,天安骏业集团计划在该区投资700亿元,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并与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合作,通过引入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的产业龙头企业,建设“一带一路”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智能制造技术中心等产业创新园,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创业企业和人才。

    此外,该区将继续瞄准世界500强、总部经济产业。其中,雪松控股集团将投资30亿元,在现集团总部大楼附近建设第二总部,并打造集购物、文旅、休闲于一体的园林式带状花园综合体。项目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200亿元。

    央企也加速在该区的布局。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该区设立华南总部,主要负责广东、广西、海南等八省区的市政、公路工程及产城融合综合开发、污染水体治理等项目的建设与投资工作,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100亿元。

    此外,广州市黄埔区还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细分领域,引进一批具备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的“单项冠军”“隐形冠军”等企业,打造创新产业集群。本次签约中,华银健康、思派集团等一批高技术企业加入该区的创新森林。目前,该区科技企业突破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2110家,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超4000亿元。

    据悉,2019年,广州市黄埔区将以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再创招商引资新优势,进一步实现招商4.0模式体系化,围绕“引进10家世界500强,30家重大企业总部,100个以上优质重大项目”的目标,实施招商工作的“BRT行动”计划,进一步为动能转换提速,抢占高质量发展“C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