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装配式建筑助力绿色校园建设
  • 装配式建筑助力绿色校园建设

    时间:2019-02-23 17:57:04  来源:  作者:

    新华网深圳2月22日电(记者 王丰)深圳创建绿色校园国际交流会21日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与会专家普遍认为,以钢结构模块化建筑为代表的装配式建筑,绿色环保高效,将在绿色校园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

    中集模块化是深圳一家钢结构模块化建筑领域的知名企业,总经理朱伟东介绍,钢结构模块化建筑作为装配式建筑中工厂预制和装配率高的一种建筑形式,其结构、建筑、装修、机电等高度集成,装配率在90%以上,且具有更绿色、更节能、更环保、建设更高效等比较优势。

    “将传统建筑的90%以上转移至工厂环境下完成,最大程度保证质量和安全的稳定性,建造时间可缩短50%,建筑垃圾可减少50%以上。” 朱伟东说。

    据了解,中集模块化已在欧美多个国家承建大学生公寓,如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学生公寓、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生宿舍、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新学生公寓等。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绿色校园建设是国家正在推动的绿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装配式建筑在追求绿色高效的同时,也应追求建筑的美学表达,整个行业需要共同整合,把这个事情做好。”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装配式建筑工程院院长、总建筑师唐大为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