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农发行累放贷款超千亿元支持农村流通体系建设
  • 农发行累放贷款超千亿元支持农村流通体系建设

    时间:2019-02-16 17:32:51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侯雪静)记者15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了解到,农发行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业务开办至今,累放贷款1201亿元,在推进农产品流通骨干网络建设、保障城乡农产品供给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这些贷款主要用于支持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及物流中心建设、农产品冷链物流及冷库建设、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农村连锁经营配送、农业生产资料市场及仓储物流建设、农村电子商务等项目786个。去年以来,农发行与商务部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支持农村流通体系建设,2018年发放贷款240.49亿元,同比多放121.03亿元,增幅101%。截至2018年末,贷款余额454.35亿元。

    农发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农发行将继续加强与商务部的合作,紧紧围绕商务部制定的行业发展指导意见、全国农产品市场体系发展规划和重点项目建设规划,在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上持续加大信贷资源配置,积极开展创新试点,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资金与智力支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