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春节剩余假期气温偏高 出游价格“跳水” 部分酒店降五成
  • 春节剩余假期气温偏高 出游价格“跳水” 部分酒店降五成

    时间:2019-02-14 17:41:46  来源:  作者:

    8日,春节黄金周已过半。春节假期以来,广东全省大部天气较为稳定,且气温偏高,这一情况将持续剩余的春节假期。出游价格回落,部分酒店价格最高降幅超五成。

    全省大部天气平稳

    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粤北地区气温下降,同时冷空气还将逐渐南下,影响广东中南部市县。

    8日早晨,广东中南部部分市县出现轻雾,局地出现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大雾。受冷空气影响,韶关和清远北部8时气温较7日8时下降3℃—6℃,部分高海拔山区下降10℃左右。而西北部偏北市县最高气温较7日同期下降了8℃—15℃,东部大部市县下降了3℃—8℃,其余市县基本持平或略有下降。

    省气象台预计,2019年春节剩余假期广东省大部天气平稳,气温偏高,早晚有轻雾,气象扩散条件差。但9日-10日,受冷空气影响,粤北偏北地区气温还将有所下降,天气阴冷,而11日受冷空气影响,中南部市县气温将下降2℃—4℃。

    出游价初四后普降

    笔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绝大多数的旅游线路价格以2月8日年初四作为分水岭,初四之后出发的比假期前半段普降2-4成,年初五开始粤港澳周边游也将恢复到平日价水平,预计旅游市场将迎来假期后段最后一波出游高峰。广之旅国内游总部总经理文爽介绍,由于中小学校在春节黄金周后还要过一周左右才开学,这让学生家长在黄金周中后段带娃出游变成了一个可行的方案,国内游价格从初四(8日)开始平均较春节前段有15%-20%的降幅,并在随后几天降幅逐渐扩大至30-40%,初七(11日)过后逐步恢复至平日价,该时段可以说是精明家庭寒假阖家出游的最后机会。受“大桥+高铁”利好的带动,今年春节黄金周港澳游的热力十足,港澳地区的酒店价格更是“水涨船高”,笔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港澳游价格将从年初五(9日)开始回落,部分假期前段价位持续高企的豪华酒店价格甚至出现了“跳水”,最高降幅超五成。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张子俊 周人果

    通讯员 官键 晴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